close
兩地文化最快遇到的差異,莫過於語言和飲食

香港是一個福地,美食天堂的美譽也真不是蓋的

楠第一次來香港的時候,眼見甚麼 國家的食品都有,已經覺得很神奇
事實上當我帶他去吃越南菜,他是第一次吃,我卻已經是第N次吃了……
都變得像家常小菜了……

我 第一次去台灣的時候,是兩個女生一起去由南玩到北,民宿最大的體會是早餐……

滿滿的白粥,旁邊是很多碗不同的配菜,其中一碗是肉鬆……
又 濕又乾再攪成一團……

乾用想像的就已經反胃,那到底是甚麼早餐啊?!真嘔心……

不過罷吃台灣粥幾天後,那天在關子嶺因為 根本不夠飽,結果都是死死氣的去搯一碗……
咦,原來也蠻不錯,不是想像中那種不小心便會嗆到的那種感覺,而是軟軟的粥配上乾乾鬆鬆的肉鬆反而更好 咬,肉鬆又咸咸的,加在白粥裡反而更有味道!






民宿裡的台式早餐,已經是適合外國人口味的改良版了吧?



於 是那次跟楠在台北吃早餐的時候,他見我搯了一碗台灣粥,就奇怪我怎麼有勇氣去吃啊?其實我之前已經試過了,嘿嘿!

講到早餐不得不提香港的 菠蘿油和蛋撻,楠的朋友竟然叫他下次來香港的時候買回去……我說,這兩種食品買回去不是不可能,而是當你打開包裝,你不會有胃口想去吃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